白桃子

吃下这颗安利我们还是朋友:)

【盾冬性转】Present(6)

这章有盾冬互撕,嗯,一点点

……

史蒂夫最终接受了托尼的建议决定搬进大厦,在Jarvis承诺会把巴恩斯小姐和罗曼诺夫小姐的房间安排在相隔最远的两端之后。

赵博士在给史蒂夫和巴基做过全面检查后表示出和托尼一样的束手无策。她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诧,尤其是对巴基,她称那是她见过的最奇特的变化。

“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巴恩斯先生的金属臂,那并不是他身体原有的部分,但它也随着他的身体缩水了一圈——这种情况已经不是医学可以解释的了。”

“科学不能解释的情况很多。”巴基习惯性地对漂亮的女士露出笑容,“我想即使我变成一条草履虫,也会有一条鞭毛是金属的,你们可以在显微镜下看到上面有颗迷人的小星星。”

赵博士被他的幽默打动,“巴恩斯先生一定是最英俊的草履虫。”

“草履虫是纤毛菌,巴恩斯小姐。”史蒂夫用中学女教师的语气干巴巴地提醒他,“就算你变成草履虫也不会长出鞭毛的。”

“谢谢,你知道的,我接触过最复杂的生物学就是剥离洋葱表皮了。”巴基没有理会史蒂夫,他用幽默的自嘲又一次成功地取悦了那位笑得明艳动人的女士。

“是吗,为什么我记得剥离洋葱表皮的那个人是我。”史蒂夫在一旁煞风景地补充,“也许有人认为在实验报告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交上去就算接触过生物学了吧。”

巴基的注意力终于被史蒂夫抢走了,他忍不住反驳,“公平点史蒂夫,毕竟实验记录是我写的。”

“是,你画的细胞图还让我们得了个B-。”

“你画得好那你为什么不画?”巴基被他刺到了,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哦,大概是因为有人不会调试显微镜。”

托尼忍不住打断他们,“嘿,你们就为了一个洋葱吵起来了吗?”

“那不只是洋葱。”史蒂夫突然想起了什么,反击道,“后来你还把实验室的洋葱拿走了!”

“我饿了,所以生吃了不行吗。”

“除了洋葱,后来连青蛙你都拿走了!”

“……”

托尼露出受不了他们的表情,皮特罗则很好奇,“洋葱也可以生吃吗,味道怎么样。”

“好吃到流眼泪。”巴基像是回忆起了那味道,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

“青蛙呢?”

“青蛙是自己蹦走的,跟我没关系。”

“别听他的,我亲眼看见那只青蛙被他带走后虐待致死。”

“是你先在实验室将它残忍剖腹的好吗,最伟大光辉的美国队长,谁能想到他手上竟有过这样的血案。”

“也许是因为有人太受欢迎忙着和旁边的女生交流生物学,所以这种脏活只能丢给无人问津的我来做。”

“不不不,我的甜心怎么会无人问津,那些小动物都爱死你了,你简直是花丛里的白雪公主,连青蛙都心甘情愿地躺平接受你爱的屠戮。”

“噢,你终于承认你看过白雪公主了,你说只有女孩子才耐烦花一个多小时坐在电影院里就为了看纸片人唱歌跳舞接吻。”

“难道你不是女孩吗史蒂芬妮,昨天我还看见你兴致勃勃地和旺达在看彩虹小马。”

“对,然后你坐下来津津有味地陪我们看了两个多小时,贝琪。”

“是Hindy。”

于是他们莫名其妙地开始互相拆台,画面一度美到让人不忍直视。

“真可惜巴顿他们不在,错过了这么难得一见的一幕。”托尼惋惜地摇了摇头,对一旁的赵博士解释,“你知道,他们平时不是这样的。”

赵博士理解地微笑,并由衷赞美道,“他们真是相当可爱的一对,这样的感情真让人羡慕。”

“他们就是在炫耀自己感情深,这早就不是第一回了。” 皮特罗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弄了一颗洋葱,一边啃一边说。他的速度非常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啃光了半个洋葱。然而下一秒皮特罗就被辣得脸色大变,他哭着跑到了楼下,一边狂灌水一边大骂詹姆斯巴恩斯是个骗子。

巴基和史蒂夫进入了僵持的状态,他们对揭对方老底这种事已经开始感到疲倦,而且觉得非常无聊和无意义。最终史蒂夫先开了口,“当时你是陪那个红头发的女孩去看的白雪公主的吗。”

“你是说那个在医院工作的女孩吗,她,好吧我已经忘记她叫什么名字了。她让我带她去看首映,但是看到一半我就睡着了。”巴基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我记得那时候的白雪公主只能帮小矮人打扫屋子做做饭,但现在的白雪公主已经能带头反抗王后暴政了,啊,话说那个邪恶王后真是太性感了。”

“对,有个猎人还长得特别像Thor。”

于是他们又莫名其妙地开始聊新的电影,并且决定放弃今天晚上的彩虹小马一起看白雪公主。

托尼调侃他们已经完全成了小女生,居然看起了童话故事。他只耐心看了五分钟就打电话去约查理兹塞隆一起晚餐了。

赵博士则对那个长相酷似Thor的猎人称赞不已。他们用爆米花薯条啤酒汽水度过了一部电影的时光,然后触景生情地开始思念远在阿斯嘉德的Thor,悲伤地想也许只有他和神域的魔法才能解决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问题。

其实史蒂夫对变成女孩这件事并不是特别抵触,他的身体机能没有因为性别变化而削弱多少,除了在最近的训练中Jarvis建议他加强对敏捷性的练习之外,其他的变化不是很大。但他毕竟当了九十多年的男人,还是无法很快习惯女孩的穿着,接受别人对他用女性的称呼,在进入女士洗手间的时候他总是有种深深的犯罪感。

至于巴基,那简直是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他用Hindy称呼自己,看时尚杂志,每天换各种衣服,没事就对着镜子卖弄风情,然后下一秒切换角色,抵着镜面壁咚镜中的自己,用花花公子的口吻跟自己调情,完全乐在其中。

“巴恩斯应该去利维坦,那样黑寡妇的称号就是他的了。”娜塔莎想要这样调侃他,但她很快意识到这样的玩笑对她和巴基都非常不合适,那不是个轻松的话题,于是她保持了缄默。

巴基和史蒂夫在电影结束后不约而同地到外面来透气。巴基用喝口水的功夫就把刚刚看过的剧情忘掉了百分之八十。

巴基在问他要喝点什么,史蒂夫看了一眼他手里的罐子,然后选了和他一样的饮料。

他们在同一张沙发上坐下时,史蒂夫忍不住问他,“不去跟赵博士聊聊吗。”

“别开玩笑了。”巴基笑着摇头,指了指自己,“现在我是个女孩,你看见了吗。”

“你会变回来的。”巴基的笑容让史蒂夫感到了愧疚,也许就是他自私的念头让他们变成现在这样的,如果他的错误成为巴基追求幸福的阻碍,他会一辈子陷入深深的自责。

他不由为之前冲动地和巴基无理由地争吵而感到抱歉,发自内心地说,“你一定可以变回来的,而且赵博士对你很有好感。”

“天,放过我好吗,那只是玩笑而已。”巴基向他举手投降,然后在自己的小细胳膊上比划了一下壮硕的肌肉,“你看到了,女科学家们一般都比较喜欢Thor那个类型的。”

史蒂夫不觉松了口气,他想起了简,于是笑笑表示赞同,“Thor的身上散发着吸引女科学家的荷尔蒙。”

“那你觉得什么样的人会比较喜欢我。”

巴基的问题让他心跳都慢了一拍。

我这样的?史蒂夫试图用玩笑的语气说出来,但他说不出口,因为他知道当巴基用同样轻松的口吻说别开玩笑后,他会比现在难过十倍。

巴基的女友有这样几个特点,漂亮可爱,热情活泼,有点点粘人但不招人厌烦,在她们身上,史蒂夫看不到一丝自己拥有的特质。

“娜塔莎就很喜欢你。”史蒂夫慢条斯理地回答,他不想让巴基窥探到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但说完他就后悔起来,他不该提娜塔莎的,如果巴基真的表示喜欢娜塔莎,他该怎么接下一句,言不由衷地祝福他们?

“你真是……”巴基揉了揉他的头发,声音听起来有些累,“那只是正常的关心,史蒂夫,你需要我写张保证书给你吗,我保证不会喜欢上你的娜塔莎。”

史蒂夫顿时觉得主动提起娜塔莎的自己还不如直接往头上浇汽油,他竟然忘了巴基还在误以为他喜欢娜塔莎。

“我知道这几天你很难过,”巴基安慰他,鼓励地拍肩,“据我观察娜塔莎不一定就拒绝同性恋,你好好把握机会,就算变不回来也是有希望的,当然能变回来就更好了。”

误会似乎越来越深了,史蒂夫在他准备离开前叫住了他,“巴基。”

他需要解释清楚,他喜欢的人不是娜塔莎,然而巴基转过身的时候,他又忘记了该如何开口。

巴基等了将近一分钟没有等到史蒂夫说半个字,他看着史蒂夫欲言又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话说出来的样子,于是轻声地向他道了晚安,“Hindy累了,我们要先回去睡了。”

“早点休息,史蒂夫。”

…………

Hindy是对应Bucky起的名字,buck是雄鹿,hind是雌鹿。看到有把Bucky翻译成鹿仔的,Hindy可以翻成鹿妞_(:_」∠)_

是个有点逗比的名字,后面会出现在非常囧的情节里XDD

顺便查了一下迪士尼的白雪公主是1937年上映的,队长19岁……

想象了一下吧唧带着豆芽队长去看白雪公主,感觉要甜哭了【话说两个汉子看这个真的好吗XDD

评论(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